仇妖妖_(想要评论)

跟随我的文字,去感受他们的故事吧♡

【舟渡/费渡生贺】二分之一的夏天

年更舟渡选手上线

是嘟嘟生贺哦!


点关注,不迷路,妖妖带你上高速♡

拒绝白嫖,给点鼓励♡


         最近因为一些事情,费渡要去把小时候的那个别墅整理一下,然而骆闻舟担心他那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费爷磕着碰着,硬是要跟着一起去。

  

  骆闻舟可能想着的是情侣之间的小互动,能增进感情,费渡却好像害怕骆闻舟发现什么似的,总是制止骆闻舟跟来。

  

  “到底有什么见不得人的?”骆闻舟很不能理解。

  

  “还不是怕师兄看到我小时候的我爱上了,那到时候我找谁说理去。”费渡睁眼说着瞎话。

  

  “去去去,别在这站着,你去把楼下的杂货间收拾一下。”骆闻舟敲了敲费渡的脑袋,详装警告。

  

  费渡笑着说了一句遵命,便往楼下走去。

  

  其实费渡心里清楚,骆闻舟只是想看看自己儿时,这间房间是费渡小时候的卧室,骆闻舟或许只是想更加了解自己。

  

  虽然费渡觉得,已经足够了解了。

  

  费渡就像是被封闭在阴暗的城堡的公主,他需要的不是王子,只要可以,他自己就是任何神明,他需要的只是一个能破门而入的骑士,拉起他的手,对他说一句“跟我回家。”

  

  骆闻舟不知怎的,竟然翻出了一个日记本,看内容应该是费渡的。

  

  很奇怪费渡竟然会写日记,骆闻舟抚摸着日记本上的字迹,眼前却出现了那个少年,借着灯光,写着日记。

  

  “这个日记本是我妈送我的,那是我十岁的生日礼物。”不知道费渡什么时候站在自己身后,他轻轻的说。

  

  费渡妈妈的意思是让费渡“铭记”。只有铭记,才不会成为费承宇那样的人。

  

  费渡走上前,接过骆闻舟手上的日记本,翻开第一页,语气淡淡的,好像不关自己的事一样:“我不爱写日记,所以就写了第一页。”

  

  骆闻舟接过去,粗略看了一眼,竟然是费渡十岁左右的生日。

  

  七月艳阳高照,别墅区却显得很冷清,费渡抬头,觉得外面知了声叫地很心烦。

  

  7月31日,七月的最后一天,是自己的生日。

  

  那年的费渡再成熟,到底还是孩童,看到母亲难得将自己梳妆打扮了一番,推着蛋糕进屋门的时候,眼睛还是微微一亮。

  

  那会母亲精神还算正常,只是有些不与人交流,她苍白的脸上突然化了妆,显得更加美丽动人。

  

  “生日快乐。”母亲张开手,抱了抱自己。

  

  “妈妈没准备礼物,叫阿姨做了个蛋糕,他今天不在家,你赶紧吃了。”母亲好像很着急,催着小费渡吃蛋糕。

  

  费渡不语,一小口一小口的将蛋糕放进嘴巴里。

  

  那是他第一次尝到甜味,舌尖瞬间蔓延了奶油的甜蜜,费渡悄悄舔了舔嘴唇,那是他十年来从未接触过的味道。

  

  不坏,但也没世人所描述的那样,没法治愈自己的心情。

  

  “还有这本日记本,是你十岁的生日礼物,妈妈希望你能记录一些有趣的事。”妈妈摸了摸费渡的头发。

  

  最终,费渡用那个日记本记录了第一次吃到的甜味。

  

  然而甜味还没完全散去,紧接而来的是血腥味。

  

  费承宇回来了,男人得知女人让费渡过得像一个“人”了,便将女人拖入了地下室。

  

  “妈妈送你了生日礼物?那我也要送你一个礼物。”费承宇将金属环套在了母亲的脖子上,而另一端的掌控权,在自己手上。

  

  “你记住,你是狼的儿子,狼是不需要这些没用的东西的,你只用学会如何正确的活下来,是她教你懦弱无用的东西吧,孩子是不会犯错的,那我们来惩罚愚蠢的大人吧。”

  

  费渡脖子上的金属环正在慢慢收缩,一阵窒息的感觉扑面而来,费渡没办法,只能自救般抓住那根稻草。

  

  费渡仿佛溺水一般,扑腾挣扎着,突然,他感觉到被人抱住了,睁开眼,发现是母亲。

  

  “妈妈……”费渡呢喃道。

  

  母亲没说话,而是笑笑,做了个托举的动作,费渡回过头,发现母亲竟然将自己送去了一片光亮,而母亲正在向下沉,身体也逐渐没入黑暗当中。

  

  那片光亮里突然走出一个人影,他抱住费渡,捂住费渡的眼睛,轻轻在费渡耳边说了一句什么。

  

  那人说完,便放下了费渡眼前的手,那片光亮突然变了,费渡惊讶的回头,注意到那个人用嘴型在对自己说:“咱们回家吧。”

  

  眼前竟然是人间烟火,万家常亮。

  

  

  费渡再次睁开眼,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做了一个梦,昨晚收拾的太累了,回去后两人便倒头就睡下了。

  

  梦里的窒息感还在,费渡皱皱眉,稍微清醒了一点后,才注意到一边的人不见了。

  

  “师兄?”费渡疑惑地叫了一声。

  

  奇了怪了,外面的灯是关的,骆闻舟不在家吗?那也不至于连猫都不叫吧。

  

  “生日快乐。”就像梦里一样,费渡突然被人捂住眼睛,熟悉的烟草味让费渡安心下来。

  

  再次开灯的时候,费渡看到了一个生日蛋糕。

  

  “专门找人定的,你要不吃我就抽你啊!”骆闻舟表面威胁,实际早就注意到费渡微红的眼眶。

  

  “虽然你师兄我英俊潇洒,玉树临风,人人见了我都会爱上我,但我始终是你的,不用掉金豆豆吧。”骆闻舟敲了敲费渡的脑袋。

  

  费渡:“……”

  

  好吧,那点感动瞬间被敲得烟消云散。

  

  但费渡抬头,注意到骆闻舟认真的神情,也懂了他这句话的意思。

  

  “师兄,我爱你。”

  

  “小兔崽子。”

  

  即使很多年以后,小费渡忘记了当年母亲送给自己什么礼物了,但也不要紧,因为不管是小费渡还是现在的费渡,都有一个人用最霸道的方式,一点点渗入费渡的心里,就如同记了很多年的甜味一般,始终消不散。

  

  —END—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